close
誤解總比無解好人只要和人接觸,免不了誤解。今天不是你誤解人家的意思,就是人家誤解的你的意思。說穿了,就好像不互動就不會有誤解的產生。不過人是群體動物,縱使很多事情可以自己來,但免不了要和人接觸。只要一有接觸,就不能保證誤解不會產生,所整合負債以說誤解無所不在,而且無所不包。「就跟你說我不是這意思!」一聽到這句話,肯定是誤解已經發生。而且說這話常常是男人,我就深有所感,有感而發,而且一發不可收拾,唯一可以收拾的,大概就是殘局吧!老實說,我真覺得我說話還算清楚,意思表達也頗明襯衫確,不過還是無法避免誤解的發生。怎麼辦?我這人神經,總喜歡想方法,我要想出一個永遠不被誤解的方法。以前愛玩股票,也想方法,想要找出一個股市必勝的方法,可惜方法至今沒找出來,錢倒賠了不少,得到了一個啟示告訴我,不要去玩股票,這是最好的方太平洋房屋法。股票可以不玩,但人不可能不與人接觸,當然也不可能不談戀愛。我也想過不談戀愛,不過這是治標,也不能治本。戀愛這東西實在太迷人了,怎麼迷人法?我時在說不上來,不過我可以肯定,這種迷人可以讓一個人變三個人,沒戀愛時一個人,戀愛時又變一個室內裝潢人,失戀後再蛻變一個人。所以我說戀愛迷人,而且一人變三人。我也想過失戀後的療傷方法,就是找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療傷方式。如果這一套我研究出來,我就推行給大家,讓大家失戀後可以有一個標準化的療傷方式。可惜我沒研究出來,要不然我早去中研院了信用貸款。避不了戀愛,那就避不了誤解。避不了誤解,那就避不了爭吵。避不了爭吵,那就避不了分手。避得了分手,也避不了再爭吵。所以,還是避不了誤解。避孕我是很會避,不過誤解真的是避不了。想著想著,我就覺得頭好脹。我不是想一下的人,我是整天都在想同九份民宿一個問題的人,我這人有時就愛鑽牛角尖,總以為自己可以想出什麼高見,結果通常高見沒有,結果就再見了。也許,我太天真去定義誤解了。沒有外遇,卻被懷疑外遇。是誤解。明明很愛對方,卻被說不夠愛。是誤解。明明不是那意思,卻被解讀成那意思。是誤解土地買賣。明明手機剛好沒電,卻被說成故意關機。是誤解。這些零零總總的誤解,像是不白之屈。沒解釋個清楚,不甘罷休。而且非得吵到對方抱歉道歉甚至改名改成小茜,才肯止息這誤解之戰。明明剛好懂某個問題,情人卻說你真是甚麼都懂。明明只會的三句英文剛好派酒店兼職上用場,情人卻說你英文真好明明是垃圾多到不倒不行了,情人卻在電話中說你真是居家。明明是順道無聊買個消夜過去,情人開心地說你真貼心。這,不也是誤解嗎?而且是大大的誤解。而且聽的人也寧願這樣被誤解,而且內心還輕飄飄地,背部都長出小翅膀來了有巢氏房屋。想通了後,我更肯定了誤解一直都存在著。或許,只是我們太自私了,總是挑出那一些我們不喜歡的誤解罷了!況且,誤解總比無解好太多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禮服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r96zrbw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